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说海湾国家财政压力有所缓解

IMF说海湾国家财政压力有所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09:1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在阿联酋迪拜发布中东和北非地区经济展望报告说,受益于近期国际油价反弹,海湾阿拉伯国家的财政压力有所缓解,但公共债务融资和经济多元化的挑战仍待解决。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在阿联酋迪拜发布中东和北非地区经济展望报告说,受益于近期国际油价反弹,海湾阿拉伯国家的财政压力有所缓解,但公共债务融资和经济多元化的挑战仍待解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和中亚事务部负责人马苏德·艾哈迈德当天在解读这份报告时说,今年春季以来,国际油价从1月份每桶不足30美元逐步回升至近期约50美元。受此影响,预计除巴林外,其他海湾阿拉伯国家都将在2017年实现更高的经济增长率。

艾哈迈德同时指出,预计未来几年国际油价仍将维持低位运行,海湾国家政府仍需努力防止预算赤字的扩大,进一步削减支出,减少补贴,同时加快经济多元化的结构性改革,发挥私营企业作用,尤其是在非石油经济领域。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明两年沙特阿拉伯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2%和2%,阿联酋则为2.3%和2.5%。此外,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从今年的21.3%上升至2017年的26.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