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主席拉加德:全球化的倒退是一个“严重风险”

IMF主席拉加德:全球化的倒退是一个“严重风险”

FX1682016年10月08日10:3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四(10月6日)于华盛顿发布的全球政策议程表中表示,全球化的倒退是一个“严重风险”,应通过继续推进贸易一体化来加强全球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10月6日)于华盛顿发布的全球政策议程表中表示,全球化的倒退是一个“严重风险”,应通过继续推进贸易一体化来加强全球合作。

拉加德称,“国际合作与协调的重要性一如过去,在这种时刻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倒退,是一个严重风险。在越来越多极化的世界,很难达成广泛参与的多边协议,但是多边协议带来的收益却是巨大的。”

她还指出,“鉴于许多国家的政策利率接近或达到了利率的有效下限,财政政策可以发挥尤为重要的作用,包括在有财政空间时进行额外公共投资,使税收优惠架构更加有效和公平,以及解决私营部门债务积压和资产负债表的问题。”

拉加德认为,“尽管部分经济体显现复苏和强韧迹象,但全球增长依然令人失望,同时预期的复苏将主要由新兴市场驱动。”

她强调,“决策层应采取行动,并均衡利用所有政策杠杆组合来重振需求,提高生产率,并且确保科技和全球化带来的收益能够更加广泛地得以共享(科技与全球化已经在近几十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福祉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