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9月房屋销量下滑 售价增长9.5%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9月房屋销量下滑 售价增长9.5%

FX1682016年10月17日11: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尽管销量略有放缓,但受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地的影响,加拿大房价依然继续上涨。加拿大住宅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5%至47.4590万加元。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在上周五(10月14日)表示,加拿大房屋销量连续四个月下降,直到上个月缓慢上涨0.8%。而目前的销量较4月份的创纪录水平低了5.6%。

尽管销量略有放缓,但受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地的影响,加拿大房价依然继续上涨。加拿大住宅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5%至47.4590万加元

如果不考虑这两个城市,加拿大住房的平均价格下滑超过10万加元到35.8884万加元。

事实上,温哥华的平均房价下跌,部分原因是BC省引入对外国投资者购房征收15%的新税收。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Diana Petramala认为,针对外国买家15%的税收加快温哥华房价下跌的趋势,而在最近更是彻底消除了外国投资活动。因此经过一年的过度增长,房价正在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表示,大温地区的独立屋价格也下滑,而弗雷泽谷地区的独立屋价格自2012年以来首次下滑以来,每月呈下跌趋势。

此外,联邦政府最近又推动了严格的抵押贷款要求,这可能会最终冷却住房市场。

BMO经济学家Doug Porter表示,“在新的抵押贷款规则之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问题是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两个主要城市。但是随着联邦政府提出的新措施,销量可能会更加疲软。最终这将导致价格平缓上涨。”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