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拟向牙买加提供17亿美元贷款

IMF拟向牙买加提供17亿美元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08:0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牙买加总理府13日发布联合声明说,双方已初步达成相关协议,IMF拟向牙买加提供为期36个月的备用信贷安排,资金总额为17亿美元,以支持该国经济改革。

新华社记者朱庆翔

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牙买加总理府13日发布联合声明说,双方已初步达成相关协议,IMF拟向牙买加提供为期36个月的备用信贷安排,资金总额为17亿美元,以支持该国经济改革。

声明说,IMF将于今年11月召开会议对此协议进行审议,审议通过方能生效。

声明说,利用IMF提供的贷款,牙买加将在未来3年内采取系列措施改善公共资源分配情况,向基础设施、社会福利、公共安全等领域倾斜;完善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提高政府效率,促进私营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牙买加外汇收入减少;同时,由于公共债务负担沉重,偿债压力大,财政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善,影响政府对经济的投入,导致发展动力不足。

牙买加债务负担沉重。据统计,自2013年接受IMF上一轮援助以来,该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降低25%,但目前该项比例仍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