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和世行行长呼吁全球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

IMF总裁和世行行长呼吁全球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13:0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6日呼吁各国采取措施,使全球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6日呼吁各国采取措施,使全球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

拉加德当天在IMF和世行秋季年会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佳,各国应让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更多关注国内弱势群体,以抵制反全球化思潮抬头。

拉加德说,除了贸易,数字经济时代的自动化、3D打印等新技术正在改变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了让国民更好地参与其中并从中受益,各国应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资,以提高国民素质。

金墉表示,目前陷入衰退的发展中经济体数量为2009年以来最多,国与国之间、国家内部的贫富依然悬殊,这抑制了经济增长,并增加了不稳定性。

金墉说,要实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各国必须使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增加对人力资本的投资是关键要素。

2016年IMF和世行秋季年会定于10月7日至9日在华盛顿举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