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联储主席:就业市场还能改善 应“温柔”退出宽松政策

纽约联储主席:就业市场还能改善 应“温柔”退出宽松政策

FX1682016年10月13日10: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10月12日)表示,美联储在讨论加息之际,应该继续设法吸引美国民众重返劳动力大军,同时“温柔”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FED)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10月12日)在纽约州Albany向纽约州商业理事会表示,美联储在讨论加息之际,应该继续设法吸引美国民众重返劳动力大军,同时“温柔”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杜德利当天称,“我们肯定想实现就业最大化,不希望仅仅因为认为已经达到充分就业水平,而让人们继续失业”

决策者上月连续第六次会议决定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在0.25%-0.5%的范围不变,而17位参与者中的多数预计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在上月决策公布后表示,她希望,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可以吸引更多人就业或找工作。

美联储周三(10月12日)发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升息时机的分歧还是很大。如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几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认为利率应该会在“相对较短时间内”上升。

对上月决定持反对意见的三位决策者,包括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他们认为失业率(今年以来处于或低于5%)已经达到最低的可持续水平,并称如果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可能引发通胀和金融泡沫。

杜德利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改善,那些曾经不愿意就业的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这使我们可以以相当快的速度增加就业人口,同时又不会推低失业率。”

杜德利认为,美联储的渐进方式已经使许多美国人受益。同时他也承认,“美联储决策者不想过度,因为如果超过通胀目标、并且被迫更快加息的话,美联储可能令经济陷入衰退。”

他强调,“我们力图找到这样一种平衡:就业最大化,但是与随着时间推移可持续的增长相称。”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决策层确保就业增长保持强劲的愿望,可能使美联储在12月之前又一次避免加息。投资者预计下个月加息的概率为20%左右。

杜德利补充道,“我们处于一个有足够经济增长空间的阶段。通胀略低于我们的目标,而不是超过我们的目标。因此,我认为,在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方面,我们可以采取‘相当温柔’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