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杜德利:当经济状况好转时 希望能加息

美联储杜德利:当经济状况好转时 希望能加息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与纽约州商业理事会周三(10月12日)进行的一场开放媒体采访炉边谈话中表示,当经济状况好转时,希望能加息。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与纽约州商业理事会周三(10月12日)进行的一场开放媒体采访炉边谈话中表示,当经济状况好转时,希望能加息。

杜德利指出,美联储在执行政策时并没有考虑政治因数,美联储也没有刻意压制利率来惩罚养老基金;同时,美联储须温和移除货币宽松政策,且可持续的复苏将允许美联储正常化利率。

杜德利认为,全球经济发展较为正常,且全球经济增速快于美国,但美国经济还有很多扩张空间,移民就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经济活动重心应从欧洲转向亚洲,而亚洲的发展有时会被忽视。

杜德利还认为,一些央行在达成通胀目标上有困难,但在美国通胀预期看来仍得到良好锚定,虽然通胀仍略低于我们的目标。

杜德利称,我们尚不清楚确切的最高的就业水平,但鉴于劳工重新进入美国劳动力市场,加强职业培训是重塑制造业的关键;不过,其也不希望推高就业水平以防劳动力市场过热。

杜德利表示,不确定美国正处于充分就业状态,这是美联储耐心考虑加息的因素之一,美联储也正在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之间寻求平衡。

杜德利预计,美国政府的债务服务成本会与日俱增;其还认为,目前企业投标过于看重短期股价,希望企业有效率地分配投资,并希望看到更多商业固定投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