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 上浮1.1%

澳大利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 上浮1.1%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1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澳洲10月西太银行墨尔本消费信心指数表现强劲——上浮1.1%,成为澳元汇率反弹的助推器。

最新公布的澳洲10月西太银行墨尔本消费信心指数表现强劲——上浮1.1%,成为澳元汇率反弹的助推器。

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消费者信心将延续稳步强劲上行趋势。”

Evans指出,尽管今年以来经历了澳洲联储2次降息、澳洲大选、英国脱欧公投,11月份还将迎来美国大选,但澳洲经济基本面表现还是相当振奋人心的。

此外,近来煤炭市场也传来佳报。相较下季度交货合同价,焦煤现货价格升幅已超过100%,澳元受到进一步利好支撑。

澳新银行在研报中表示:“尽管煤价不太可能长期维持如此高位,但澳洲近期国民收入增幅也绝不会仅占名义GDP的2%。”该行补充道,所谓的澳大利亚国民收入衰减已经成为过去时。

如今,市场的目光完全聚焦在美联储身上,年内是否加息牵动着所有投资者的神经。

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说:“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理由显示美联储将会在12月份出手加息,但本周即将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还是需要市场参与者仔细解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