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7月贸易赤字下滑 或拖累三季度经济

澳洲7月贸易赤字下滑 或拖累三季度经济

汇通网2016年09月08日15:0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9月8日)表示,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赤字为24.10亿澳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7亿澳元,也低于前值31.95亿澳元,这一数据或对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的GDP增长造成拖累。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9月8日)表示,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赤字为24.10亿澳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7亿澳元,也低于前值31.95亿澳元,这一数据或对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的GDP增长造成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澳大利亚7月出口月率为3%,前值为-1%。澳大利亚7月进口月率不变,前值为2%。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展望未来,他不期望澳大利亚的贸易逆差大幅扩大。贸易赤字使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的GDP下滑了0.2%,看起来也会使第三季度的GDP下滑0.5%。结果,澳大利亚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经济增长放缓。 

从趋势来看,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赤字为24.85亿美元,比6月增加6200万美元(3%);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赤字为24.10亿美元,比6月减少8.4亿美元(26%);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出口赤字增加7.19亿美元至264.25亿美元。非货币性黄金增加9.12亿美元(62%)、农产品增加4200万美元(1%),净出口货物增加600万美元(21%)。非农产品减少2.49亿美元(2%)。服务业贷款增加800万美元;

同时,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7月商品和服务进口减少1.22亿美元至288.35亿美元。消费品进口减少5.11亿美元(6%)。中间和其他商品进口增加2.31亿美元(3%)、资本货物进口增加7800万美元(2%),非货币性黄金增加3000万美元(6%)。服务业借款增加5000万美元(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