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报告显示英国是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最大海外买家

报告显示英国是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最大海外买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0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政府7日首次发布农业用地所有权登记报告显示,英国是持有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最多的外国投资者,所持数量远超中国。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政府7日首次发布农业用地所有权登记报告显示,英国是持有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最多的外国投资者,所持数量远超中国。

报告显示,13.6%澳大利亚农业用地(约5200万公顷)由外国投资者持有。其中,过半数掌握在英国手中,美国、荷兰、新加坡、中国位列其后。

澳大利亚首次编制农业用地所有权登记报告,以回应国内民众对农业用地过多流向海外投资者的关切。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事实证明,中国持有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数量比很多澳大利亚民众认为的要少。媒体有关外国投资澳农业的报道误导了本国民众。

近年来,澳大利亚民众对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购买澳农业用地比较敏感甚至抱有抵触情绪。澳大利亚政府曾阻止中资企业收购澳最大私营土地所有者、最大畜牧生产商基德曼公司。

去年11月,澳大利亚政府加大对外资并购农业用地审查力度,通过立法,建立海外控股农场注册制度,以加大对澳大利亚农业的保护。(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