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亮眼 德央行仍忧虑经济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亮眼 德央行仍忧虑经济

汇通网2016年10月12日09: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10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远高于9月,且高于预期,这表明经济信心改善是经济活动强劲的迹象。但德国央行还是进一步弱化了经济前景预估,称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同时,仍有许多人在持续关注英国脱欧的后果。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10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远高于9月,且高于预期,这表明经济信心改善是经济活动强劲的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2,高于预期值4.0,且远高于前值0.5,并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德国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9.5,高于预期值55.5和前值55.1。

ZEW表示,德国10月分析师及投资人信心信心改善远超经济学家预期,这种迹象显示德国经济仍然强劲。

ZEW总裁Achim Wambach在声明中称,德国经济信心改善是经济活动强劲的迹象,且工业及出口正提供德国经济增长动能;但是仍存在政治及经济风险,比如有关德国银行业的风险正在打压经济前景。 

该报告为一连串德国经济利好指标后,又一向好指标。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出口增长创2010年之最,且工厂订单增速创5个月新高,同时企业信心指数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

但是,即使如此多的利好信息,德国央行还是进一步弱化了经济前景预估,称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同时,仍有许多人在持续关注英国脱欧的后果。

当日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2.3,远高于前值5.4;欧元区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12.8,低于前值-10.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