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创16个月来最高水平

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创16个月来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6年09月30日09: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9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从8月终值0.4%升至0.7%,升幅高于预期,且创16个月最高水平,或表明欧洲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起作用。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9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从8月终值0.4%升至0.7%,升幅高于预期,且创16个月最高水平,或表明欧洲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起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7%,创16个月最高水平,升幅高于预期值0.6%和前值0.4%;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0.0%)。

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5%,升幅创2015年5月以来最高,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3%;德国9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0%,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下降0.1%。

分项数据显示,9月租房成本的上升速度快于8月,而食品通胀升速放缓。能源价格依旧是拖累CPI主指标(CPI年率初值)的主要因素,但能源价格下滑的幅度没有前几个月那么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