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机构:出口月率起伏不定 德国经济未来趋势难捉摸

机构:出口月率起伏不定 德国经济未来趋势难捉摸

汇通网2016年10月10日16: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8月贸易数据公布后,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斯基发表了解读。布莱斯基指出,德国出口在7月和8月起伏不定的表现使外界难以确定德国经济未来的趋势。

周一(10月10日),德国8月贸易数据公布后,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斯基(Carsten Brzeski)发表了对数据的解读,在7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挫2.6%后,8月份季调后出口月率上升了5.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布莱斯基表示,德国出口7月和8月的表现大相径庭。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挫2.6%后,8月份季调后出口月率意外上升了5.4%。不过在上周五(10月7日)数据表明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5%之后,今日的出口数据似乎顺理成章。此外,分项数据显示,德国8月进口月率上升了3.0%,7月份时该数据上升0.7%,这使8月季调后贸易账扩大至222亿欧元

布莱斯基还称,双边贸易数据显示,今年夏季德国对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升高。尤其是德国对中国出口金额的提升表明中国经济似乎已经摆脱了先前的疲软。欧元区方面,德国对法国的出口继续停滞不前。同时,英国脱欧后,德国对英国的出口出现下滑。

布莱斯基并称,展望未来,近期英镑兑欧元的暴跌(幅度达到18%左右)对德国的出口不利;考虑到对英国出口依旧占德国全部出口的大约7%,在ING看来,即便没有事实上的英国脱欧,今年德国出口领域也已经为英国的公投付出了代价。鉴于全球贸易降温的大环境,德国8月进口月率的上升依旧有点出人意料。

布莱斯基指出,总而言之,德国出口在7月和8月起伏不定的表现使外界难以确定德国经济未来的趋势,尤其在目前尚无法解释为何德国7月出口会下降2.6%的情况。英国脱欧或德国国家足球队在欧洲杯上的失利显然不足以解释7月份数据的下挫;而过去可以很好解释7月反常数据的暑假这次似乎也无能为力,因为今年德国学校假期的时间安排与前几年并无太大不同。似乎目前德国经济唯一的趋势就是没有趋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