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美联储纪要和零售数据不太可能坐实12月加息

花旗:美联储纪要和零售数据不太可能坐实12月加息

FX1682016年10月12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周二(10月11日)在报告中写道,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以及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数据不太可能令12月加息坐实。

花旗(Citi)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周二(10月11日)在报告中写道,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以及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数据不太可能令12月加息坐实。

在今年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内部分歧突然加剧且比今年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加息。政策声明显示联储官员们仍感到将利率锚定在0.25-0.50%不变是谨慎之举。但是,在10位票委中有3位投票支持加息,反对最终声明。

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已经从9月底时的59%上升到了68%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在悉尼讲话称,他可以接受美国12月升息,但在做决定之前他倾向观察经济及通胀进展情况。

花旗指出,FOMC成员已表达了对长期增速疲弱、长期利率或许难以脱离当前水平太远等问题的担忧。考虑到已有的表态及市场已消化的因素,9月FOMC会议纪要在增强鹰派声音上并无“很大空间”。

该行预计,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显示,多数成员认为实际经济活动和失业面临的风险接近平衡。加息前等待更多经济数据(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是合适之举。

对于本周五的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花旗预计数据环比将增长0.1%。若总体需求疲弱、特别是数据连续第三次令人失望,美联储可能更为消极地解读非农就业数据的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