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因特朗普正处劣势 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高达75%

高盛:因特朗普正处劣势 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高达75%

FX1682016年10月12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经济学家周二(10月11日)表示,美联储年底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75%,因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周二(10月11日)表示,美联储年底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75%,因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摇摆不定的大选趋势似乎正在朝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转变,同时经济增长前景也有所改善,这令该行对年底加息的预期从原先的65%攀升至75%。而根据该行的“主观概率”显示,美联储11月加息的概率仅为10%,但12月加息的概率高达65%。

此次高盛上调年底加息概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近期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正在下滑,数据显示特朗普最终赢得大选的概率已从两周前的30-35%降至10-20%。

高盛经济学家称:“市场参与者认为若特朗普赢得大选,将对经济情况形成重大冲击,可能会再度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

另一方面,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放缓迹象已经得到缓和,第三季度GDP增速料为2.7%。不过由于9月非农报告略显疲软,今年的劳动力市场表现恐怕会逊于年初的预期。

尽管如此,虽然美国9月失业率小幅增长至5%,但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5.6万仍远高于8.5万的平衡点。此外,劳动参与率以及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成为了就业报告最大亮点,而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小升至1.7,进一步逼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因此,经济前景的改善也有助于美联储最终做出加息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