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花旗:俄罗斯与OPEC共同减产概率大大超过50%

花旗:俄罗斯与OPEC共同减产概率大大超过50%

FX1682016年10月12日08:5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花旗分析师Ed Morse周二(10月11日)在报告中称,有俄罗斯参与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看上去“很有可能”,达成协议的概率大大超过50%。

花旗(Citi)分析师Ed Morse周二(10月11日)在报告中称,有俄罗斯参与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看上去“很有可能”,达成协议的概率大大超过50%。

据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周二发布的公告显示,沙特能源工业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在伊斯坦布尔会面,双方都认为石油市场基本面在改善,尤其是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五周下降后。

与此同时,公告还称,对OPEC上个月结束阿尔及尔特别会议后发表的声明,双方都表示满意。

自OPEC组织9月底在阿尔及尔会议上将产量限制在3250万桶至3300万桶/日之间以来,油价大涨了逾5美元,涨幅达约15%。目前OPEC的日产量是处于3360万桶的纪录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一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世界能源大会期间表示,俄罗斯愿意协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冻结原油产量、甚至是减产,来稳定市场。同期法力赫也称,OPEC之外许多产油国表达了就限制产量进行合作的意愿。

法力赫还补充说,他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协议可能推动油价到年底前最高达到每桶60美元。

花旗的Ed Morse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的表态将让油价稳定在远高于每桶50美元的水平,并在2017年底之前向65美元中段的水平挺进。”

不过,他也强调,“对于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已经在持仓中得到反映,使得油价存在大幅回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