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企投资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重新启动

中企投资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重新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5:3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随着挖泥船29日开始作业,由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暂停18个月后重新启动。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挖泥船29日开始作业,由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暂停18个月后重新启动。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2014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但去年3月初,斯新政府暂停了该项目,今年8月中斯双方签署了港口城项目新协议,从而为港口城项目的重新启动扫清了障碍。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一期投资约14亿美元,并将带动二级开发投资约130亿美元,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根据规划,港口城集金融、商务、娱乐、居住等多种业态为一体,并提供学校、幼儿园、医疗、文化等生活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