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成立特委会研究继续推进港口城项目

斯里兰卡成立特委会研究继续推进港口城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9日13: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拉吉特28日说,政府已任命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研究继续推进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可能性。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XINHUA08.COM)--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拉吉特28日说,政府已任命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研究继续推进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可能性。

拉吉特在每周内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总理本周已向内阁提议任命一个由总理秘书主持的高级官员委员会,以研究批准继续推进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可能性。这一建议已经获得内阁批准。

斯投资委员会主席乌普尔·贾亚苏里亚先前也表示,政府不会终止中方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而是希望继续推进这一项目。此前,斯公路和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伊朗·维克拉马拉特纳表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并不牵涉腐败问题,唯一的问题是是否履行了适当的程序。

今年3月初,斯政府以环评等问题为由暂时叫停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该项目直接投资14亿美元,有望带动二级开发投资超过130亿美元,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对斯里兰卡吸引外资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