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政府决定延长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期限

斯里兰卡政府决定延长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期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08: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塞纳拉特纳17日说,斯政府决定将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延期6个月,同时表示,“只要环评获得通过,该项目将立即重启”。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塞纳拉特纳17日说,斯政府决定将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延期6个月,同时表示,“只要环评获得通过,该项目将立即重启”。

塞纳拉特纳当天在科伦坡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9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斯里兰卡政府签订为期一年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部分项目工作应在到期之前完成。然而,由于该项目仍处于暂停状态,政府决定将项目协议延长6个月。

今年1月斯里兰卡新政府上台后对前政府批准的一些项目进行全面审查,部分项目被暂停甚至被取消。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也受到影响。3月底,总统西里塞纳访华时表示,港口城项目出现的情况是暂时的,短期的,问题不在中方。斯方欢迎中国企业更多赴斯投资,并将向投资者提供健康投资环境。近日,斯政府高层不时作出积极表态,表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对斯里兰卡吸引外资及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相信在相关手续完备后会继续推进。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一期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期开发投资超过130亿美元,将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根据规划,港口城建筑规模超过530万平方米,集商务、娱乐、居住等多种业态为一体。建成后,现代化的会展中心、智能化办公大厦、南亚风情的购物天堂、海洋公园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