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招聘广告数量减少 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定

英国8月招聘广告数量减少 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定

FX1682016年09月28日08: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招聘网站Adzuna进行的研究发现,英国8月招聘广告数量比前月减少了3.1万份,降至110万份,环比降低2.7%。但就业市场仍保持弹性,总体雇佣比6个月前增加了0.6%。

根据招聘网站Adzuna进行的研究发现,8月份招聘广告数量比前月减少了3.1万份,降至110万份,环比降低2.7%。这令希望换工作的求职者选择减少。

但就业市场仍保持弹性,总体雇佣比6个月前增加了0.6%。

“雇佣暂缓只是季节性的,而非长期停滞。”Adzuna联合创始人Doug Monro说道。

“像科技和工程师之类短缺领域的技术工人仍然抢手。”他补充说。

咨询类职位也保持强劲。平均招聘空缺职位数量在8月份环比上升5%,同比上升10%。

其它行业的薪资也有所增长,保养维修业、地产业、人力资源和IT业薪资分别同比增长了12.1%、7.9%、4%和2%。

同时,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就业率也保持在1971年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部分是受到零工经济成长以及自雇者增多的促进。

许多“零零后”开始在鼓励企业家精神的环境下创业。根据国家会计机构UHY Hacker Young的统计,英国企业数量首次增至210万家,比去年增加了4%。

UHY Hacker Young的一位合作伙伴Marc Waterman表示:“在过去,很多人认为创业太过冒险,从而选择更为保险的全职工作。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衰退意味着为大型企业工作已经不再是‘铁饭碗’。”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