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失业金新规生效 加拿大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

失业金新规生效 加拿大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

FX1682016年09月23日08: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在周四(9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7月大失业金申请人数升至57.52万,较上个月增加了4.4%,因失业金新规生效。

加拿大统计局在周四(9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7月大失业金申请人数升至57.52万,较上个月增加了4.4%,因失业金新规生效。

申领失业金人数上升主要原因是联邦政府扩大额外的就业保险至全国15个地区,分别为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安大略省北部、萨德伯里、马尼托巴省北部、萨斯喀彻温省南部和北部、萨斯卡通、阿尔伯塔南部和北部、卡尔加里、埃德蒙顿、BC省北部等地区。政府认为这些地区在最近的经济衰退中遭受重创。而在这些地区以外,获得失业金的人数几乎没有变化。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这不同寻常的环比增长是因为对失业金立法的变化于2016年7月生效。”

7月失业金申请索赔的人数激增到30.76万,较去年同期上涨33.4%。其中约提议8.7万索赔申请人是一次性自动续费,并且与最近的就业保险项目变化有关,约占7月索赔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全国范围内,7月首次申请失业金的总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为23.96万人。大多数省份的申请人数都在下滑,特别是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

安大略省是唯一发布的就业保险首次索赔数量增加的省份,上升了20%。但加拿大统计局表示,“今年安省索赔数量增长主要归因于2015年该省索赔数量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