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全国房屋销量环比下滑3.1%

加拿大8月全国房屋销量环比下滑3.1%

FX1682016年09月17日11:0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地产协会9月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月加拿大全国房屋销量环比下滑3.1%。

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9月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全国房地产销量在8月继续下滑,已经连续下滑4个月之久。房地产今年最火热的市场温哥华的房屋销量下降成为全加拿大整体销量下降的最主要原因。而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则仍然保持房市火热的局面。

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房屋销量在2016年8月相比7月环比下滑了3.1%。不过真实市场活跃度仍然相比2015年8月上涨10.2%。市场中8月新挂牌的房屋较7月环比下降2.7%。而房价仍然相比去年同期保持同比上涨14.7%的水平。相比去年同期,8月的房屋平均销售价格上涨5.4%,这个数字已经比前几个月的涨幅下滑很多。

CREA方面表示,房屋销量的整体下滑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其中尤以温哥华的房屋销量下降最为严重。当地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房价大幅攀升,独立屋平均价格目前已经达到150万加元以上。高昂的房价导致很多购房者退出市场或搬到其他城市,这最终使当地火热的房市开始冷却下来。

CREA主席Cliff Iverson表示,“温哥华在8月开始实施的15%海外买家附加税让房地产市场的买卖双方都感受到来自政府不确定性的威胁。目前新税制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眼下评论新税是否会带来连锁反应还为时过早。但我们会继续密切观察新税制带来的影响。”

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指出,“温哥华的独立屋销售活动在新税制出台之前已经出现了冷却迹象。只不过新税制的突然出台让销售活动进一步大幅减少。”

全国的销售活动较去年同期仍然保持上涨。这得益于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销售活动近期继续保持火热。而在此同时,温哥华的房屋销售已经明显相比去年同期冷却很多。不过目前全国销售与新挂牌比例仍然保持在61.6%左右,显示卖方市场的局面仍然没有彻底改变。5月该比例达到65.3%,明显倾向卖房市场。而6月的数据61.8%与目前没有太多变化。市场暂时还没有明显回到平衡的迹象。

房价方面,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指数(Housing Price Index,HPI)相比去年同期仍然保持14.7%的上涨。这是2006年以来最大的涨幅。大温哥华地区仍然是涨幅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其中菲沙河谷地区房价涨幅达到惊人的38.3%,而整个大温哥华地区HPI涨幅为31.4%。

多伦多地区房价涨幅为17.2%。尽管没有温哥华那么惊人,但按照目前当地房市仍然火热的情况来看,这个涨幅仍然有可能继续攀升。

卡尔加里成为房价下滑最严重的大城市。相比去年同期,当地HPI下降了4.1%。不过自从今年5月开始,房价已经开始逐渐稳定。没有出现继续下滑的局面。萨省首府萨斯卡通房价也出现了0.9%的下滑。两个加拿大平均工资最高的石油城市受到近期原油国际价格疲软的影响,人口流失、房价下跌。

里贾纳、蒙特利尔、渥太华等地分别有3.7%、2.5%和1.7%的涨幅。在加拿大通胀率保持1%到2%的情况下,这个涨幅还算是中规中矩。房市没有特别明显的过热迹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