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政部:下半年经济料减速 因外需减弱拖累工业生产

德国财政部:下半年经济料减速 因外需减弱拖累工业生产

FX1682016年09月22日09: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周四(9月22日)表示,2016年下半年德国经济成长将失去动力,因外需趋软导致工业生产减速,这再次暗示该国经济可能放缓。

德国财政部周四(9月22日)表示,2016年下半年德国经济成长将失去动力,因外需趋软导致工业生产减速,这再次暗示该国经济可能放缓。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民间消费强劲,政府支出上升加上建筑活动增加,帮助经济第一季和第二季度分别增长0.7%和0.4%。

德国财政部在月度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德国经济成长强劲,但最新的经济数据指出,下半年经济动能放缓。”

德国7月工业订单成长几近停滞,工厂产出与出口意外下滑,暗示制造业第三季度开局疲弱。

德国财政部表示,“工业活动下降的原因在于海外需求黯淡,预期年内接下来时间工业产出将低迷。”

但同时财政部称,“德国经济将持续增长,由于处于纪录高位的就业水平、实质薪资提高、通胀率较低和能源价格相对较低促进民间消费,经济上行趋势未变。”

此外财政部表示,德国欣欣向荣的国内经济活动推升税收收入,联邦政府与16个州今年前八个月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1%,高于3.0%的全年预估增幅。

与此同时,德国强劲的税收增长令财长朔伊布勒得以增加政府在移民、道路和数字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而不必增加负债,这意味着他可以在明年联邦选举前达成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