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政部:工业产出获动能及内需提振致今年开局良好

德国财政部:工业产出获动能及内需提振致今年开局良好

汇通网2016年03月21日16: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称,德国经济2016年实现良好开局,得益于工业产出获得动能以及内需带来支持,劳动力市场的稳定给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消费者带来了好处。

周一(3月21日),德国财政部称,德国经济2016年实现良好开局,得益于工业产出获得动能以及内需带来支持,劳动力市场的稳定给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消费者带来了好处。

德国工业领域第四季曾经历一段寒冬,但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工厂订单下降,但1月德国工业产出以逾六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财政部在月报中指出,德国经济开年表现不俗。德国生产继第四季表现疲弱后,1月出现回升,内需提供正面的动能。

财政部表示,消费可能在第一季为经济成长提供相当大的贡献。消费者坐享创纪录的就业及实质薪资上涨,而低利率及汽车燃料降价则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

财政部指出,迄今移民对劳动市场所造成的影响尚属温和。

财政部表示,尽管国内情况亮丽,但出口业的情况却没那么好。到目前为止出口一直处于下行趋势,而近期中国方面的数据显示出口急剧下滑,表明风险尤其来自海外。德国1月出口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财政部表示,欧元贬值的效应减弱,也可能抑制出口,去年贬值效应给对欧元区以外国家出口带来额外的提振。德国出口未来进展如何,将大大取决于美国经济是否再度加速,以及欧元区经济是否持续复苏。

德国政府预测2016年全年进口增长将快过出口,因为新兴市场需求减弱的同时,国内需求强劲,这样的发展意味着净对外贸易可能阻碍成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