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调降经济前景预估 因制造业出口需求不给力

德国央行调降经济前景预估 因制造业出口需求不给力

汇通网2016年09月20日09:4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在一连串表现乏力的数据后,德国央行周一(9月19日)调降了对德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该央行指出,德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主要是由于制造业出口需求疲软。

在一连串表现乏力的数据后,德国央行周一(9月19日)调降了对德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该央行指出,德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主要是由于制造业出口需求疲软。

德国最近几个月意外面临工业生产及贸易数据欠佳的问题,暗示原本预期经济增速平平的看法,可能仍然过于乐观。

德国央行在月报中表示,在春季的强劲成长后,德国经济在2016年第三季的扩张可能较为缓慢,这有一部分是反映企业信心明显恶化;且德国在第三季季初的经济指标非常疲软,特别是工业领域。

这与德国央行先前的预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德国央行先前预测,第三季经济增速将与“强劲基本周期向上”的情况一致。

德国7月工业生产跌幅为23个月来最大,出口意外创下近一年最大跌幅,进一步显示,随着海外需求持续减弱,特别是亚洲需求,德国制造业的动能在消退。

意大利上周表示将调降经济增长预估,法国仍预期第三季经济增长将反弹,但可能不容易达到其全年成长预估。

欧洲央行不久前调升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估,由1.6%升至1.7%,尽管欧洲央行强调前景面临许多风险。

德国明年秋季预定举行联邦大选,亦令德国政府面临挑战。德国政府之前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7%,明年放缓至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