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 9月加息概率小

美国8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 9月加息概率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6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为5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为5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根据正常季节变动、假日、交易日不同进行调整后,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为4563亿美元,环比下降0.3%,降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1%。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9%。

从分项来看,8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额环比下降0.9%,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制品销售额环比下降1.4%,在线销售额环比下降0.3%,建筑材料和园艺用品销售额环比下降1.4%。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1%。

美国商务部将7月份商品零售额从此前公布的环比持平调整为环比增长0.1%。

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预示着消费者对扩大开支转向谨慎,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反弹力度可能低于预期,因此美联储不大可能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加息。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