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CPI环比涨0.2% 美联储9月或难加息

美国8月CPI环比涨0.2% 美联储9月或难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7日10: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有所提高,显示通胀水平有所回升。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有所提高,显示通胀水平有所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0.2%,而前月则为零增长。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近日表示,鉴于美国通胀压力温和、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改善空间,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应继续采取谨慎态度。美联储另一名理事丹尼尔·塔鲁洛上周也表示,美联储应在出现更多通胀上升迹象后再考虑加息。

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位美联储重量级官员的“鸽派”言论意味着美联储不大可能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