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升1.1% 或允许美联储年内加息

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升1.1% 或允许美联储年内加息

汇通网2016年09月17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五(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1%,暗示美国通胀在稳步上升,这或会允许美联储在年内加息。

美国劳工部周五(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升幅高于预期值,因房租和医疗成本上升带来的有利影响抵消了汽油价格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暗示美国通胀在稳步上升,这或会允许美联储在年内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1%,升幅高于预期值1.0%和前值0.8%;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0.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3%,升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高于预期值0.2%和前值0.1%;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3%,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2%)。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时近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9月会议商讨货币政策,8月CPI数据上升可能受到联储官员的欢迎。不过在8月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包括疲软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以及放慢的就业增速等)令人失望的背景下,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或将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9月12日称,在加息前,她希望见到更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以及通胀上升的迹象。

美国8月汽油价格下降了0.9%,7月价格回落了4.7%。8月食品价格未出现变动,但家庭消费的食物成本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

作为美国核心CPI的组成部分,美国8月住房和医疗卫生价格仍旧维持涨势;美国8月家庭主住房租赁价格月率上升0.3%(4-8月该指数升幅均为0.3%);8月医疗护理价格月率上升1.0%,升幅高于7月的0.5%;8月医院诊疗价格月率上升1.7%,8月处方药价格月率上升1.3%。

8月美国人在服装和摩托车保险上的支出升高,但二手车和卡车的成本已经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