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因私自开设客户账户遭罚1.85亿美元

富国银行因私自开设客户账户遭罚1.8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9日14: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8日发表声明说,富国银行因未经客户允许而私自开设上百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而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罚款1.85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8日发表声明说,富国银行因未经客户允许而私自开设上百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而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罚款1.85亿美元

声明说,在销售目标和薪酬激励驱动下,富国银行雇员未经客户允许而私自开设200多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甚至将部分客户资金转移到这些未经授权的新账户,造成客户原有账户因资金不足或透支而被迫缴纳更多费用。此外,富国银行雇员还未经客户允许而发行和激活借记卡,伪造邮箱地址为客户开通其并不知情的网上银行业务。

鉴于上述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对富国银行开出该机构历史上最大一笔罚单1亿美元。同时,富国银行将向美国货币监理局支付3500万美元罚金,向洛杉矶县和洛杉矶市支付5000万美元罚金。此外,富国银行还将向受影响的客户赔偿损失。

据媒体报道,富国银行已解雇与此事件相关的约5300名雇员,并已向受影响的客户退还260万美元费用。富国银行当天发表声明说,该银行已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协议,承诺永远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加强员工培训、监督和控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