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美国7月CPI疲软态势或不会持续

富国银行:美国7月CPI疲软态势或不会持续

FX1682016年08月17日10: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富国银行评论称,由于能源价格下滑以及核心通胀疲软,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未见改变,然而预计这种疲软将不会持续。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评论称,由于能源价格下滑以及核心通胀疲软,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未见改变。然而核心通胀的疲软源于一系列不稳定因素,这种趋势将不会持续。

来自食品和能源的阻力预计将放缓

由于CPI在本月持平,7月通胀数据略显疲软。然而我们预计这种疲软将不会持续。

正如预期,能源价格是一大阻力。汽油价格下跌近5%,抵消并超越了电力和公共服务业的增长。石油价格虽在7月继续下滑,在8月上半月却已有所回升。石油价格的同比降幅已有所放缓。8月到目前为止,石油价格的同比降幅几近持平。我们预计同样的趋势也适用于在去年中下降了20%的汽油价格。

家庭食品价格下降了0.2%,在过去的五个月中有四个月都对CPI数据造成了阻力。然而我们预计,食品价格将在秋季到年终之间反弹。食品指数通常落后于农业和畜牧业指数六个月,与食品相关的产品价格在3月和6月间一直稳步上涨。

家庭食品价格下降或许预示着未来对于速食行业价格的下行压力。速食行业食品价格在7月上涨了0.2%。鉴于领取最低工资的员工大多数受雇于食物加工及食品服务行业,这一数据或许会被不断增加的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州和城市抵消。

7月份核心CPI的疲软只是暂时情况

核心通胀在7月上涨了0.1%,相对有所放缓。该疲软迹象取决于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在二手车价格下滑后,商品价格下降了0.1%。价位稳定的核心服务业价格继续牵拉上涨,在7月增加了0.2%。值得注意的是,航空公司机票价格下滑了近5%,但该价格月度波动一向较大。未来的房屋价格上涨以及医疗服务业的强劲或将决定CPI在未来的走势。医疗服务业费用上涨了0.5%。

美联储不会急于加息

这次的CPI报告将不会改变美联储对于通胀的看法。核心通胀仍继续呈上升态势,只要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最低工资继续上调,这种情况就不会改变。尽管如此,还没有征兆表明通胀数据将迅速回升。通胀预期在今年早些时候已脱离底部,然而对于很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们来说还远不够高。在来自食品和能源的阻力消失后,我们预计CPI数据将在年底内回升。我们相信回升的步伐将足够温和,美联储将会坚持到12月的会议上再讨论加息事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