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

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

汇通网2016年09月09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低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3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创7月中旬以来最低位,低于预期值,且连续第79周低于30万人,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即便非农就业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9万人,创7月中旬以来最低位,低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3万人,连续79周低于30万,为自1970年以来最长周期;美国8月2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4.4万人,低于预期值215.1万,前值从215.9万修正为215.1万。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6.125万人,低于前值26.3万人,连续73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劳工部一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上周的初请数据;但劳工部对弗吉尼亚,新墨西哥,阿拉巴马,明尼苏达以及夏威夷和波多黎各的数据进行了估测,因本周一(9月5日)的劳动节假期造成数据处理的延迟。该分析师称,估测基于历史趋势,且正常情况下,估测数据和实际数据之间的差异不会太大。

分析指出,随着接近充分就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下滑的空间可能有限。本周三(9月8日)公布的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为587.1万,创历史新高,尽管雇佣人数依旧低于职位空缺数,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存在潜在的技能不匹配。

处在低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加上高企的职位空缺数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健康,即便8月非农就业增速在6月和7月平均增加27.3万人后有所放缓。美国8月非农就业增幅为15.1万人,远高于10万人(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经济需要保持单月新增10万人的就业岗位来赶上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