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跌入负值

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跌入负值

FX1682016年09月07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周二(9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7。

美联储(FED)周二(9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7,预期值为0,前值为1,而稍早公布的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低于预期值,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更是创2013年12月以来新低,加息预期大幅降温。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表示:“LMCI数据统计运用了一个有19个劳动力市场指标组成的动态模型,是美联储用来全面评估就业状况的指数。美联储每次公布的数据仅反映出单月的变化,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比对该项数据与所处经济发展周期的总体情况来了解劳动力市场的表现。”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1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25.5万人;美国8月份失业率为4.9%,预期为4.8%,前值为4.9%。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4%,预期增长2.5%,前值修正为上升2.7%。此外,美国7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3小时,预期为34.5小时,前值为34.5小时。美国7月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2.8%,前值62.8%。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降。

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比非农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然而目前而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隐含2017年6月利率水平62.5个基点,处于50-75个基点中点附近,LMCI和ISM非制造业指数公布前预期下次加息时间是2017年3月/4月;数据公布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30%,现为24%;12月的可能性为57.8%,现为52.8%。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