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

FX1682016年09月08日09: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DOL)周三(9月7日)公布的职位空缺与劳力离职调查(JOLTS)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达到587万,创历史新高。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9月7日)公布的职位空缺与劳力离职调查(JOLTS)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达到587万,创历史新高,反映出美国企业在找到合适员工方面面临着挑战。

尽管JOLTS数据比非农、LMCI等指标滞后一个月,但耶伦仍视其为反映劳动力市场效率和员工信心的重要指标,同时这份数据在9月20日至21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公布,因此显得额外重要。

三菱日联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正在虚位以待,经济形势似乎已经足够支撑加息。”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7月雇佣人数从6月份的517万攀升至523万;7月的主动辞职人数持平,为298万,远高于经济衰退最严峻时期的数值,表明工人们对找到新工作信心提高。

虽然近期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但疲软的通胀形势依然是美联储加息路径上的重要阻碍。

此外,美国7月企业裁员人数基本持平于160万附近,裁员率维持在3年半低位1.1%。而职位空缺数对失业人数比例则触及15年来新高。

RDQ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指出:“(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可能会令薪资面临上行压力,因此要么物价提升,要么企业利润空间遭受挤压。”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小时薪资未能保持同比2.5%的增幅,经济学家们认为只有薪资同步增幅保持在3%至3.5%区间才能令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