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副行长:不排除进一步下调负利率的可能性

日本央行副行长:不排除进一步下调负利率的可能性

FX1682016年09月08日15: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周四(9月8日)表示,接下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调负利率或采取其他必要的宽松举措,以达成物价目标。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周四(9月8日)表示,接下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调负利率或采取其他必要的宽松举措,以达成物价目标。

中曾宏指出,日本央行将在强有力的政策效应与对金融中介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之间达到适当的平衡下,推行大规模刺激方案。

中曾宏发表讲话时表示,“基于全面公正的评估,我们将决定是否有必要调整当前政策框架,以及应该以何种方式调整。”

中曾宏指出,有监于外资在安倍经济学前三年净买进16万亿日元股票,日本央行近期将上市交易基金(ETF)购买金额增至6万亿日元可谓规模庞大。

中曾宏认为,货币政策将克服通缩,但必须随之进行供给面的改革。自从引进量化质化宽松政策后,经济活动及物价已明显改善。

中曾宏表示,日本经济不再处于通缩,我们将根据经济状况采取必要措施。但通胀目标确实尚未达成,这是受通胀预期发展的影响。日本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讨论为尽早实现2%通胀率目标所需采取的举措。

中曾宏指出,低油价、需求疲弱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放慢导致日本通胀几乎停滞,接下来通胀可能重返缓步回升的趋势。

中曾宏继续指出,负利率政策已产生明显效果,日本央行将评估负利率对市场流动性及银行获利的影响。

中曾宏认为,降低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不在考虑范围内,9月进行全面评估时,不会讨论降低货币宽松政策力度的方法。

中曾宏还表示,货币政策主要传导机制为实质利率,据统计及一致观点来看,排除了进一步调降负利率不是合理方向的可能性。

中曾宏声称,“我们将考虑负利率可能引发对金融运作可持续性的担忧,从而影响人们的信心。”

此外中曾宏指出,日本产出缺口有所好转,逼近长期均值0%。视经济及物价进展,进一步推出措施仍有其必要性。

日本央行(BOJ)于7月放宽货币政策,并承诺在本月议息会议上全面评估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