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顾问:日本央行如何行动应视美联储政策而定

日本首相顾问:日本央行如何行动应视美联储政策而定

FX1682016年09月06日16: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一位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日本央行(BOJ)应该等到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出台之后再作打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一位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日本央行(BOJ)应该等到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出台之后再作打算。

他还指出,如果日本央行在9月21日政策会议上扩大货币刺激规模而美联储紧随其后保持利率不变的话,那日本央行所做的努力就将黯然失色。

周一滨田宏一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应该等待美联储的行动,现在的关注焦点应是美国的政策。”

滨田宏一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提高借贷成本,那对日元的削弱作用将比日本央行的任何行动影响都大;滨田宏一还是耶鲁大学的退休教授。

日本央行仍然有机会在11月以及12月份的会议上增加刺激规模。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将期望避免发生今年1月份的事件;当时他曾实施负利率,结果作为全球避险资产日元走强。

今年,日元兑美元已经上涨了16%,削弱了日本央行政策对日本经济产生的重要影响之一。

滨田宏一号召对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进行全面回顾,以帮助董事会考虑9月份会议该如何决定。

接受彭博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表示,这份回顾将增加本月放宽政策的可能。

在周一的演讲中,滨田宏一暗示了支持目前已有水平的刺激规模以及采用新措施的意愿。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不应该继续降低负利率,因为已经对银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并且还伤害了家庭情绪。

他还指出,日本央行应该买进外国债券,或者日本政府应该通过使用一种特殊外汇账户的方式来建立一种主权基金并以削弱日元;尽管这一做法可能会激怒美国,但日本应该考虑对本国经济最好的措施。

周一安倍表示,日本银行法律规定,禁止以干扰外汇市场为目的的外国债券购买行为。滨田宏一上周曾表示,他正看到这样一种风险,即首相的经济计划可能会进展不太良好;而且在周一的采访中他又重申了这一观点。

他指出:“日元经历今年的涨势之后,我开始对安倍经济学前景保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