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CEO平井一夫:我们仍可以创新“古怪的”产品

索尼CEO平井一夫:我们仍可以创新“古怪的”产品

FX1682016年09月05日15: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索尼CEO平井一夫在柏林电子产品展上表示,索尼在最近一轮艰难转型中,并没有以牺牲创新为代价,公司仍然能够打造“古怪的”产品来震惊消费者。

索尼首席执行官称,索尼在最近一轮艰难转型中,并没有以牺牲创新为代价,公司仍然能够打造“古怪的”产品来震惊消费者。

索尼CEO平井一夫9月1日在柏林电子产品展上表示,尽管全球市场份额小,但索尼并不打算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因为智能手机业务可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范式转移”的主要参与者。

2015年,索尼公司前首席财务官兼副董事长Tamotsu Iba对平井一夫的领导风格提出质疑,称公司成本削减措施导致“索尼精神”的丢失,公司面临“沉没”的风险。

平井一夫在2012年接管索尼这一日本电子巨头,监督索尼的裁员,并在2014年将Vaio系列笔记本业务出售。平井一夫使索尼在图像传感器和PlayStation游戏单元领域的实力翻了一番。

平井一夫称,尽管如此,索尼仍有创新能力。

平井一夫在电视采访中表示,索尼致力于确保在两方面创新,一方面是传统产品,另一方面是古怪但确实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新的想法。

过去几年,索尼经历了非常艰难的重组,在这期间,我们真正关注的是我们不会撇开研发,也不会忽略创新。

去年,为了恢复公司的创新氛围,索尼为员工的经营理念建立了一个集资网站。

不出售智能手机业务

平井一夫还重申,尽管近几年猜测索尼会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但公司并不打算退出。

索尼在柏林电子消费展上发布了新旗舰手机Xperia XZ。平井一夫称,索尼需要待在这个行业,以保持能在下次创新浪潮中生存。

平井一夫一直强调,我们不指望在这一代的智能手机产品中数一数二,但是我们需要在下一次范式转变时能继续待在智能手机和个人通信领域,并希望能在创新技术和产品上进行范式转换。我们继续成为参与者,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机会成为新一代通讯设备领军。

平井一夫没有详细描述,但公司一直在尝试新设备。比如6月上市的Xperia Ear智能蓝牙耳机,可以通过语音执行发消息或是接电话功能。另一个是今年公布的概念产品——智能私人助理Xperia Agent,在家中,可以连接到咖啡机、电视机等项目来执行功能。

电视业务“加足马力”

虽然索尼目前的业务进行得井然有序,但是它还将注意力集中在其最大的部门之一——游戏。PlayStation 4已取得成功,并且增添了新的类似于PlayStation Vue电视流媒体服务,来增加其持续收入。平井一夫希望可以渗透到公司其他领域。

过去一年中,有猜测表示,索尼可能卖掉其电视业务,但平井一夫称这个版块目前还是盈利,而现在是加快投资的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