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重返机器人市场

索尼重返机器人市场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04日08: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称,从根本上讲,索尼是消费电子巨头,重新进入机器人产业符合这一角色。

索尼宣布重返机器人市场。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称,从根本上讲,索尼是消费电子巨头,重新进入机器人产业符合这一角色。

从一家硬件制造商起步的索尼已发展成在金融和网络服务等领域拥有子公司的企业集团。平井一夫称,硬件仍将是索尼的核心业务,因为不管互联网行业如何发展,设备总是不可或缺。平井一夫未详细说明索尼的机器人战略,但他表示,公司的重点是设计一款能重新吸引客户定期购买的机型。这一策略经证明已经在PlayStation和Alpha数码相机业务上取得成功。平井一夫称,他愿意通过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一系列产品来培育机器人业务,并且可能为每项业务单独成立子公司。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