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达拉斯联储报告:制造业面临困局 美国经济年底或出现衰退

达拉斯联储报告:制造业面临困局 美国经济年底或出现衰退

汇通网2016年08月30日15: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达拉斯联储公布的最新制造业前景调查显示,由于美元升值,美国制造业正在遭遇困境。同时历史数据显示,美国大选后美国经济往往会迎来下行周期,因此2016年年底之际,美国经济很可能出现衰退。

达拉斯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制造业前景调查。该调查显示,达拉斯的制造业前景依然很糟糕。达拉斯联储辖区曾在页岩繁荣期间提供了美国多数的新增高薪岗位。但就像先前报道的那样,达拉斯联储7月的制造业指数从-18意外飙升至-1.3后,8月又下跌至-6.2%,连续20个月下滑。 

然而,需要引起注意的不是波动的数据,而是该调查背后没有明说的情况。

报告中需要强调的要点如下:

全球和美国经济非常薄弱和不确定;

由于美元升值,美国制造业正在遭遇困境;

评判商业前景的指标是咨询货运业务的电话量。现在打过来的咨询电话数量可能比订单还要多;

炼油厂的利润率持续面临压力,而设备方面的支出显著降低。相信持续低水平的支出将导致多个提供商退出业务,市场变得非常艰难;

赢得投标的定价已经恶化,许多项目似乎被搁置了。业主在重新审视资本支出优先级,或者一起将其进行了推迟;

尽管建设指标方面有很多消息,但是没有影响到制造业。每月的制造业业务都出现波动,但是没有出现实际的年增长;

新产品订单有所上升,而不是现有产品出现上升。现有产品的需求没有上升,甚至变得更糟; 

每年这个时候忙碌是很正常的。但生产厂商仍不确定接下来6个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客户数量持续下滑让人感到很担心,除非情况好转,否则业务很难继续下去。 

美国劳工部规章和制度使得经济增长放缓,并且减少了招聘岗位,因为合规方面的管理时间上升,以及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工人的生产率依然很低,特别是非技术工进入市场的门槛降低,当前进入美国市场的外国产品大幅减少。税收、成本和出口效率低下降低了美国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美国对海外贸易缺乏支持,这使制造业公司考虑其他可选方案,包括迁移工厂以及在其它地方发展。公司业绩增长和改善主要是通过产品创新,以及克服恶化的商业环境而达到的。

历史数据显示,美国大选后美国经济往往会迎来下行周期,因此2016年年底之际,美国经济很可能出现衰退,退一步来说,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将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