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报告:欧元区核心国家财政支出将利好二线国家

欧洲央行报告:欧元区核心国家财政支出将利好二线国家

FX1682016年08月26日14: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周四(8月25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欧洲央行(ECB)利率限于零之际,德国等欧元区“核心”国家的财政支出,将帮助区内经济较为疲软的二线国家。

欧洲央行(ECB)周四(8月25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欧洲央行(ECB)利率限于零之际,德国等欧元区“核心”国家的财政支出,将帮助区内经济较为疲软的二线国家。

欧洲央行(ECB)报告支持欧元区核心国家采取财政刺激,来抵消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二线国家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影响。这些改革会暂时压低物价和薪资。

欧洲央行报告为德拉吉提供了更多支持。德拉吉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各国按照欧洲规定利用“财政空间”,加快改革速度。

报告发现,德国、法国和荷兰等欧元区核心国家的支出将提振区内通胀率,从而将降低企业和家庭的实质借款成本。

据该报告的三位作者称,尽管通胀上升,但如果欧洲央行利率仍处在零,核心国家的财政支出将刺激二线国家的内需,及其对核心国家的出口。

西班牙央行经济学家óscar Arce、Samuel Hurtado和Carlos Thomas在报告中指出,“倘若货币当局并未对产生的通胀压力做出反应,那么核心国家的财政扩张可能会使二线国家受益。”他们是欧盟低通胀问题解决小组的成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