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惠誉:英国脱欧将令欧盟经济体承压 加大政治风险

惠誉:英国脱欧将令欧盟经济体承压 加大政治风险

FX1682016年06月29日10: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二(6月28日)在声明中称,英国脱欧将拖累其它欧盟成员国的经济,主要表现为出口下降,同时还将加大该地区的政治风险。

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二(6月28日)在声明中称,英国脱欧将拖累其它欧盟成员国的经济,主要表现为出口下降,同时还将加大该地区的政治风险。

惠誉周一(6月27日)将英国AA+评级下调至AA,并称可能进一步调降评级。惠誉指出,公投退出欧盟将对英国经济、公共财政及政治延续性造成负面影响。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包括引发短期内GDP增速的急剧放缓。

该评级机构强调,英国脱欧影响的大小将取决于最终贸易协议的条款,但脱欧对其他欧盟经济体的影响会小于对英国的影响。惠誉预计不会因为英国退欧再立刻采取其他负面主权评级行动。

惠誉指出,目前面临风险最大的国家是爱尔兰、马耳他、比利时、荷兰、塞浦路斯和卢森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