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俄罗斯衰退最严重时期可能已过 中欧面临的风险升高

IMF:俄罗斯衰退最严重时期可能已过 中欧面临的风险升高

FX1682016年05月09日09:0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周五(5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俄罗斯经济或已度过最为艰难的时刻,但警告因受到欧元区经济放缓政策动荡的影响,中欧地区不确定性增加。

周五(5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俄罗斯经济或已度过最为艰难的时刻,但警告因受到欧元区经济放缓政策动荡的影响,中欧地区不确定性增加。

IMF一年两次对中欧、东欧及东南欧(CESEE)进行区域性展望,此次展望认为部分国家的民粹主义滋长、全球经济疲弱,以及人口老龄化,这些紧张局势都在尖锐化。

根据上月的预测,IMF认为从波兰到土耳其的中央通道将保持健康良好的3-4%增长率,而俄罗斯同其前苏联成员邻国都将维持其经济衰退的态势。

然而这也可能是一个平衡转换的时期,前苏联成员国的可能前景是轻微下滑至明年,而俄罗斯或将复苏增长。

IMF认为,虽然CESEE国家会经历一个强劲的周期性反弹,但同时风险也在增加。

CESEE中大多数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为欧元区。其经济阻滞成为CESEE经济增长的最大阻力。

国际基金组织欧洲部代理首脑Mahmood Pradhan称,经过今年年初稍优于预期的表现,我们并不认为欧元区经济将放缓至止步不前,但有很明确的风险存在。

他同时还宣称,IFM的经济学家也正在调查欧盟如果限制申更签证以控制叙利亚及其他国家难民,将会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

报告还表示:“伴随着这些升高的风险,对于该区域的许多国家来讲,我们建议其继续支持性货币政策加上中期的财政巩固。”

Pradhan还代表IMF对乌克兰新政府表示赞赏,称其排除干扰坚持改革的行为非常励志。

专家认为,CCESEE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金融危机和区域冲突所带来的创伤难以愈合,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其向西方生活水平靠拢和推行自由贸易的努力是否会付诸东水。

以波兰政府为例,它去年就曾对欧盟的一些行动频频发声非议。

类似的,匈牙利政府近年也实施了一些有违经济整体性的政策,像计划降低退休年龄,增加儿童福利,强迫银行承担瑞郎抵押贷款汇兑损失。

“该区域正面临更多可见的下行风险。”IMF发展中经济体部门主管Anna Ilyina指出,土耳其是另外一个政治风险上升的国家。

如果这一放缓趋势成为常态,其追赶其它欧洲发达国家收入水平的脚步将会更加缓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