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6 六个月来首次上升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6 六个月来首次上升

汇通网2016年08月23日14: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8月23日)公布的一份民间调查显示,日本8月经季节调整后IHS Markit/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9.6,六个月来首次上升。

据路透报道,周二(8月23日)公布的一份民间调查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活动显现出企稳迹象,因产出六个月来首次上升,这是经济可能从今年稍早的下滑中复苏的初步迹象。

日本8月经季节调整后IHS Markit/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小升至49.6,7月终值为49.3。

IHS Markit分析师Annabel Fiddes表示:“令人鼓舞的是,产出为六个月来首次扩张;同时在新工作和出口销售总数方面的下滑情况放缓。”但分析师指出,新订单和出口订单依旧明显下滑,迫使日本制造商以2012年10月来最大幅度降价以拓展新业务。

此前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经济增长停滞,因消费支出放缓且出口受到外部需求低迷和日元升值打击而萎缩。

日本内阁本月宣布了13.5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经济刺激计划,寄望其能帮助日本经济应对外部不利因素并保持温和复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