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CPI年率下修至0.7% 离2%目标又远了一步

日本6月CPI年率下修至0.7% 离2%目标又远了一步

汇通网2016年08月15日16: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一(8月15日)表示,按照修正后的数据,日本6月CPI年率修正为0.7%,此前为0.8%,再次远离央行制定的2%目标。

日本央行周一(8月15日)表示,今年日本潜在通货膨胀低于预期,承认日本央行打击通货紧缩的努力。

日本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CPI增速比央行先前估计的要低0.1%-0.2%。该CPI指数不包括新鲜食品和能源价格,是日本央行用于衡量价格趋势的指标。

按照修正后的数据,日本6月通胀年率修正为0.7%,此前为0.8%。6月份的数据是日本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日本的通胀年率在去年12月达到1.3%的峰值后出现下滑,再次远离央行制定的2%目标。

日本央行也已修正了自己的数据,以符合日本政府CPI指数的修正。日本央行基于政府的CPI数据得出自己的数据。日本政府每五年就要修正一次CPI数据,以更好地反映现实的经济情况,主要是向下修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