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调查:日本制造商信心指数跌至2013年以来最低点

路透调查:日本制造商信心指数跌至2013年以来最低点

FX1682016年08月22日09: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路透调查显示,日本7月制造商信心指数从3降到1,创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路透调查显示,自日本央行开始实施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日本制造商8月信心指数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这反映了日元升值给企业带来的痛楚,并强调了决策者在创造经济增长上面临的艰巨任务。

路透社通过追踪日本央行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发现,日本服务业厂商的情绪5个月来首次上升,这是个人消费领域脆弱而非力量的迹象。个人消费占据经济的60%。

本次月度调查对象为533家大中型企业,时间为8月1日至16日,其中有275家给出回应。他们称本月初首相安倍晋三宣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几乎对日本企业的信心没什么影响。

之前的数据调查显示,受出口走低以及日元走强抑制资本支出的影响,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停滞不前。

日元近达7周高位,美元对日元在100左右。虽然日元升值可以降低进口成本,但是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出口商抱怨利润因升值被挤压。

一家运输设备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中表示,由于日元升值,日本国内的汽车销售有所下降,并且遭遇出口汇兑损失。

一家纺织品生产商称,日元升值使进口原材料成本降低,但似乎并不能增加对我们产品的需求。

受包括汽车、食品、机械和电子在内的制造业的影响,日本7月制造商信心指数从3降到1。预计该指数在11月将反弹至6。

日本7月服务业指数从15上升至18,反映了零售业、房地产以及其他服务业的收益。预计这一指数在11月将进一步攀升至19。

本月,安倍内阁宣布了13.5万亿日元(135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希望借此帮助日本经济应对外部不利因素以及支撑日本经济复苏。

上月,在对刺激计划的影响进行全面审查后,日本央行通过适度增加购买风险资产来扩大货币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