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7月CPI月率下降0.2% 年率上升1.3%

加拿大7月CPI月率下降0.2% 年率上升1.3%

汇通网2016年08月22日08: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CPI年率上升1.3%,升幅低于预期值1.4%和前值1.5%。7月CPI月率下降0.2%,预期值上升0%,前值上升0.2%。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CPI年率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因汽油价格下降。《华尔街日报》亦称,加拿大7月通胀下滑,主要因汽油和服装价格下跌所导致。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CPI年率上升1.3%,升幅低于预期值1.4%和前值1.5%;7月CPI月率下降0.2%,预期值上升0%,前值上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7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升幅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7月核心CPI月率为0%,升幅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

世界第11大经济体加拿大的通胀率已经接近两年低于加拿大央行2%的通胀目标。

分析指出,汽油价格的滑落占通胀下滑的很大一部分。7月汽油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6月汽油价格下降了8.5%。若排除汽油价格,则7月通胀率维持在1.9%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