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超市销量六年来首次跌至1000亿英镑以下

英国超市销量六年来首次跌至1000亿英镑以下

FX1682016年08月16日10: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Share Centre最新调查,英国主要超市的收入在上季度下跌了3.1%至990亿英镑,自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1000亿英镑以下。

随着德国廉价超市Aldi and Lidl不断侵蚀市场份额,同时价格战愈演愈烈,英国超市销量自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1000亿英镑以下。

根据Share Centre最新调查,英国主要超市的收入在上季度下跌了3.1%至990亿英镑。在过去三个月,富时350指数的成分股整体销售亦下跌了2.2%至3417亿英镑。

然而,尽管英国公司销售下降,预计英镑的骤降将使约40%的以美元为收入来源的英国上市公司受益。具有大型海外项目以及出口业务的英国公司,像Vodafone、SAB Miller和Kingfisher,更是得益于英镑的贬值。

同时英国公司的利润也随着数十亿计资产减值的告终而上升。上季度英国公司的资产减值总量共计897亿英镑,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Tesco)去年的地产价值被削减50亿英镑,而在今年则避免了相同的厄运,这导致其税前利润由2015年的-62亿英镑跳升至1.62亿英镑。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支出有所上升。

但对于高街零售商来说,下跌的脚步声临近。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物,实体店的困难时期即将来袭。

根据BRC的最新数据,7月份购物人数下降了0.4%,虽然这一数据好于6月份2.8%的跌幅,但促进的原因更多来自于英镑大幅贬值所吸引的海外购物者。

同时,8月15日BRC的数据还显示店铺的空置率已上升至高于10%。

“空置店铺数量的增多部分源于地产成本的重负,”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道:“此前空置率曾长期处于10%以下,此次的再次上升会令很多人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