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二季度GDP创近7年来最慢增速

马来西亚二季度GDP创近7年来最慢增速

FX1682016年08月12日15:0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五(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4.0%,创近7年来最慢增速。

周五(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再度下滑,创近7年来最慢增速,因全球大宗商品需求疲弱继续带领影响。

马来西亚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4.0%,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但低于第一季度的增长4.2%。

这是马来西亚经济增速连续第五季度的下滑,且为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慢增速,当时马来西亚经济萎缩1.2%。

马来西亚央行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可能拖累下半年经济增长。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穆罕默德(Muhammad Ibrahim)表示,“受国内需求推动,迄今为止我们的经济仍具有韧性,在具有挑战的全球环境中仍有望实现4.0-4.5%的增长预估。”

马来西亚央行称,第二季度经常帐盈余从第一季的50亿林吉特收窄至19亿林吉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