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2015年四季度GDP增速强于预期

马来西亚2015年四季度GDP增速强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02月18日16: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2015年第四季经济增长率不及前值,但增幅仍高于市场预估,国内需求帮助抵消了石油及其它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第四季经济增长4.5%,不及第三季的4.7%,但高于预期的4.3%。2015全年经济增长5%,增幅低于2014年的6%,但仍在政府4.5-5.5%预估范围内。

马来西亚2015年第四季经济增长率不及前值,但增幅仍高于市场预估,国内需求帮助抵消了石油及其它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第四季经济增长4.5%,不及第三季的4.7%,但高于预期的4.3%。2015全年经济增长5%,增幅低于2014年的6%,但仍在政府4.5-5.5%预估范围内。

不过,马来西亚央行警告称,马来西亚经济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面临挑战性的运作环境。经济成长将继续由内需推动,净出口也将带来一定支撑。

好消息是,马来西亚第四季经常帐盈余较前一季增加一倍,达到114亿林吉特,合27.4亿美元,这归功于组合投资及外商直接投资增多。

马来西亚第四季增长部分受到民间消费改善的提振,第四季民间消费成长4.9%,前一季度为成长4.1%。第四季通胀由第三季的3%下滑至2.6%,也提供一臂之力,通胀下降归因于国内燃料价格下跌,不过这些正面情绪被食品与烟草成本上扬所抵销。

不过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风险仍然存在。

马来西亚央行警示称,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持续升高,这一点从2016年初金融市场波动性升高可见一斑,而市场动荡系肇因于对全球经济放缓、能源价格下挫以及全球政策转变的担忧。

该央行表示,展望未来,尽管全球经济预计将持续扩张,但成长预计将较为温和且多变。

凯投宏观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该公司对第四季的预估高于普遍预期,但对今年马来西亚的前景的看法远称不上乐观。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效应将持续渗透进实体经济,削减能源业投资,使得大宗商品出口收入持续疲弱,并损及财政收入。

马来西亚GDP数据公布后吉林特兑美元保持坚挺,一度触及盘中高点4.1540马币。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