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最新刺激计划纳入企业债 英国债市应声而涨

英国央行最新刺激计划纳入企业债 英国债市应声而涨

汇通网2016年08月05日09: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央行周四(8月4日)新的刺激政策计划,该行将买入不超过100亿英镑(约合130亿美元)的投资级非金融企业债,初定的购买时间跨度为18个月。在这一政策发布后,英国债市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根据英国央行周四(8月4日)新的刺激政策计划,该行将买入不超过100亿英镑(约合130亿美元)的投资级非金融企业债,初定的购买时间跨度为18个月。在这一政策发布后,英国债市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决策者还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以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

英国央行称,总计有1500亿英镑的债券符合购买条件;决策者将购买那些在英国有真正业务、对英国经济活动有实质性贡献的企业的债券。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则表示,决策者还有采取更多行动的空间。

英国央行的公告称,企业债购买计划预计将从9月份开始实施。公告发布后,企业债CDS继续下跌。数据显示,衡量投资级企业债信贷违约互换的Markit iTraxx欧洲指数跌3个基点,至68个基点。

特易购2033年1月到期的2亿英镑债券价格上涨至107便士,相当于每1英镑面值上涨6便士,为2002年发行以来最大涨幅。建材供应商Travis Perkins Plc 5月份发行的债券取得历史最大涨幅,达到每1英镑面值报价99.4便士。

安本资产管理集团驻爱丁堡的高级投资经理Luke Hickmore称,英国央行发出了“竭尽所能”的信号,这将扩大英国债券市场的发行种类和数量,而这必将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