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为提振企业信心 英国央行或重启即将到期的政策工具

为提振企业信心 英国央行或重启即将到期的政策工具

汇通网2016年07月28日10: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7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下周会议的经济数据和通胀报告,为提振企业信心,该央行或选择重启预定终止的一项政策工具,即所谓融资换贷款计划。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7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下周会议的经济数据和通胀报告,为提振企业信心,该央行或选择重启预定终止的一项政策工具,即所谓融资换贷款计划。

外界强烈揣测,英国央行将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助力经济。本月政策会议中,9名委员中的大部分委员都预期在8月份推出刺激政策,同时官员还讨论了“多种宽松政策选择及组合”。

虽然预计降息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成为主要工具,但英国央行的其他选择或包括,延长“政策区间”,即延长通胀回升至目标的时间框架,购买企业债或延长并拓宽融资换贷款计划(FLS)。

FLS是为提振银行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的激励政策。该政策当前正接近尾声,预定于2018年1月结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许多行业的信贷条件已经正常化,使其有理由逐步撤去支持政策。虽然近几年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情况已经改善,但中小型企业的贷款仍仅增长1.5%。”

天达证券(Investec Securities)驻伦敦的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央行会希望推迟政策结束日期,以便该政策工具显得更有意义,且还可能调整鼓励政策,引入更多的银行机构或小幅调整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